[山間的雨來得又快又猛烈,雨滴撞擊著教堂的彩窗,雨水沿著聖徒的眼睛落下。閃電劃破夜空點亮了一瞬的黑暗,伴隨著的是震耳欲聾的雷聲,黑夜中採光的高樓再無法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偌大的教堂只餘下祭壇上的燭台作為光源,光線幽暗的教堂卻不復平日的肅穆與神秘,取代而之的是詭譎的氛圍。佇立於祭壇之前接著燭光朗讀出經文,因著信仰主與我同在。]那污穢之物喝醉了上帝子民的鮮血,和那些為耶穌作證而殉道的人的血。[風聲雨聲中突然摻入了圓滑而美妙的樂聲,自己確信管風琴師不可能在深夜之中特意來到山間的教堂之中演奏樂曲。握緊了手中的十字架配飾,將面前的聖經闔上,祭祀用的牛皮製封皮在闔上之時發出了沈重的響聲。轉身看向管風琴的方向,一個男人坐在了管風琴的面前。首先引起自己注意的並不是那張精緻的臉容,而是一雙骨節分明的手。但似乎在自己转身的一瞬间,男人就停止了演奏,琴声戛然而止。有些尴尬的把视线从人手上扭转开,对上了对方投来的视线。此时才真正打量了对方的面孔。苍白的肌肤光滑犹如大理石雕像一般完美而纯洁,但又如象牙般冰冷。如果不是对方明显的阴郁自己无疑会将他当作天父派下的使者。如果说阿尔弗雷德代表的是阳光,而身前的这位就是代表着月光,从坟墓中复活,就像是具行尸走肉。这是自己从未目睹过的美丽,只有在年轻时在神学院聊以解闷的诗篇中见过。现在想起来曾经觉得这些描写都只是为了堆砌出华丽的辞藻是错误的,但世上真的有配得上如此描述的人存在。在胸口划了个十字告诫自己不能为单纯的美色而诱惑,深呼吸了一口缓慢将双目对视上对方。]先生,您需要帮助么。如果您是因为着狂暴的雨水而耽搁了旅途的过路人,我们可以为你提供住宿与晚餐。这里是耶稣基督的家,也是属于您的家。

【一大片乌云层层叠叠地挤压在一起,压迫得暗黑的天幕落下倾盆暴雨,这教堂像是天地间最后一处庇所,任由雨水沉闷地敲打外墙也不为所动。纵使那穹顶之上的彩色玻璃惯于折射出造物主投下的光华,此刻也只能屈服于混沌黯淡。就如同被上帝抛弃的物种,只能在暗无天日里自立信仰。修长的指尖在琴键上熟稔地滑动,灵动而诡谲的美妙声响似路西法的低语。上身稍倾垂下闭着的眼眸,手搭在琴上略一停顿。意犹未尽地放下未演奏完毕的小夜曲,盖上琴盖的动作温柔得如同抚摸情人的脸。起身走向闻声而来的神父,低声地念着古老的诗句,缓步前行的脚步悄无声息。】这是最美好的时代,这是最糟糕的时代。我们正在走向天堂,我们正在堕入地狱。【伫立在他面前自然地对上打量的视线,梳得柔顺的深褐发丝和苍白的脸色带来几分禁欲感,雕花领巾下是一丝不苟地扣好的纽扣,左胸口安静地躺着雪绒花胸针,质地精良的长袍并无不得体之处。反观回衣着简单的神父和他稍微有些手足无措的神情,唇角微微扬起给出一个礼节性的笑意。】仁慈的神父,我需要帮助。我的晚餐还没有着落。【平光镜片后的眼眸覆着一层淡紫的虹膜,偶有闪烁像是恶魔的蛊惑。紫眸里深深浅浅地闪烁着,直勾勾地盯着他那双祖母绿的眼瞳。】您是不会拒绝我的,对吗?【白皙的手顺势搭上神父的后颈,侧过脸附在耳边探出舌尖舔过他的耳垂。冰冷的掌心感受着温热皮肤下的微弱跳动,期待着年轻血液的甜美味道。

tbc

2014-08-27 3
评论
热度(3)
© marseillaise/Powered by LOFTER